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检验技术学院承办省核酸检测相关人员项目制培训——环境与物品消毒员培训
日期: 2022-03-10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落实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加强防疫人员队伍建设,规范从业者的技术行为,提高卫生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需求。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核酸检测相关人员项目制培训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2】10号)精神,3月7日,检验技术学院承办的省核酸检测相关人员项目制培训-环境与物品消毒培训班在医学组九号楼公共多媒体教室9107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培训学员共计300人。副校长郑延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超、教务处处长余磊莅临本次培训班进行指导。

郑延芳校长为培训班致辞,她向学员传达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精神,介绍了开展核酸检测相关人员项目制培训工作的意义,对培训活动高质量开展做了相关要求,并传达了对所有参与培训学员的要求和期望,预祝所有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环境与物品消毒培训班的培训内容由检验技术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教研室池勇老师和王红老师进行授课,他们充分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向学员阐述培训的意义,传授环境与物品消毒相关内容,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掌握相关消毒与灭菌知识。

检验技术学院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优势,积极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围绕重点群体就业实施精准职业技能培训,开设“消毒员、食品检验工”两个工种的技能培训、取证项目,并结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学习技能知识、考取技能证书,增加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创业竞争力。

检验技术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努力实现技能培训多样化、多元化,增量提质,增强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吸引力,激发学生以更昂扬的斗志明确今后的工作学习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供稿部门:学院教务办 审稿人:陶玲 张永海 通讯员:谭安妮)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技术学院,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电话:0376-6280381,邮编:464000
E-mail: jxjyjsxy@xyvtc.edu.cn  copyright© 2007-2010 all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