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检验技术学院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2-03-14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尊老爱老的文明新风,3月11日下午,检验技术学院检验青春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龙飞苑社区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以关爱服务和社区环保为服务内容。

首先,志愿者们在田甜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龙飞苑社区退休老教师郭阿姨的家。郭阿姨少时参军入伍,青年时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退休老兵。志愿者们为郭阿姨打扫家中卫生、整理物品、陪老人聊天,用实际行动体悟雷锋精神的服务真谛。

接着,志愿者们陪着老人唠起了家常。郭阿姨讲述了她的生动故事和我们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向学生们传授学习经验。她告诫志愿者们学习是一生的事情。老人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恰恰是雷锋精神最真实的写照。

从郭阿姨家出来,志愿者们自觉的在社区里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助推社区环保,以实际行动践行“美好生活看信阳”。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举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来往路人的认同和赞扬。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使青年志愿者们认识到新时代诠释雷锋精神的真正意义。不仅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形成了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还宣传了绿色环保健康理念,更深化了学雷锋活动的内涵。

(供稿部门:学院团总支 审核:王虹 焦红见 通讯员:孟丹丹 李亚)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技术学院,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电话:0376-6280381,邮编:464000
E-mail: jxjyjsxy@xyvtc.edu.cn  copyright© 2007-2010 all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