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检验技术学院召开21、22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2-10-12      作者:      点击数:

 为使大一新生了解并适应大学的生活及学习方式,帮助新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提高学习积极性,检验技术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三点召开了新生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陶玲、副院长张永海、教务办主任赵亚杰、学习部全体成员、各班学习委员及优秀学生代表,会议由赵亚杰老师主持。

 会上,先是由新生代表发言,提出了各班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系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针对不同课程的学习,要运用不同的学习方法。

 赵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把握好课堂的45分钟,提高学习效率;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制定学习计划表,定期进行复习,并及时进行归纳总结,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院长指出专业课的知识点不能只靠死记硬背,而是要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才不会遗忘;接着张院长也针对同学们非常关心的专升本问题进行了解答,介绍了专升本考试的内容、可以报考的专业和学校,并勉励同学们提前树立目标,脚踏实地的为之努力。

 最后,陶院长给大家提了几点要求:同学们要根据“检以求真,验以求实”的院训,梳理出自己的思维体系,让知识更具有条理性;要多与同学交流沟通,锻炼自己的能力,安排好生活和学习,发展兴趣爱好,做到全面发展;要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要盲目跟风,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青春不是用来安逸的,而是用来奋斗的,要拒绝躺平,努力进取,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供稿部门:学院教务办     审核:张永海     通讯:赵亚杰)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技术学院,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电话:0376-6280381,邮编:464000
E-mail: jxjyjsxy@xyvtc.edu.cn  copyright© 2007-2010 all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