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正文



检验技术学院举办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日期: 2022-05-27      作者: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鼓励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借鉴“岗课赛证”育人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思政创新能力,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检验技术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我院9501录播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院部初赛,检验技术学院院长陶玲、副院长张永海、党总支副书记焦红见、副院长王鹤桦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个比赛环节按照《检验技术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活动方案》进行,参赛教师分别就自己选择的教学内容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现场教学。

 曹琳老师以输血史的发展为线索,向大家讲述了交叉配血的内容,整个教学过程环环相扣,逻辑思维缜密,思政创新突出;王红老师以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引导,通过讲解艾滋病病毒结构、发病机制和传播途径,让大家详细了解了该疾病,同时呼吁大家一起参与防艾控艾,教学内容丰富,较好的融入了思政元素。

 


 陶玲院长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每位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建议。陶院长指出在教学中一要体现创新,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二是要紧扣大赛要求,仔细钻研竞赛方案;三是讲课要有感染力,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认真研讨,精益求精,不断打磨作品,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创新能力,力争在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部门:学院教务办      审核:张永海     通讯:杨丽  翁翔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技术学院,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北段,电话:0376-6280381,邮编:464000
E-mail: jxjyjsxy@xyvtc.edu.cn  copyright© 2007-2010 all reserved.

手机版